Wednesday, March 29, 2006

为什么dd不是海马?

说好要给小豆豆写日记的,可是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朋友说我的《摇篮语》部落都荒废了,我说暂时进入广告时间啦! 朋友笑说:“哈,哪有这么长的广告嘛?” 于是,日记拖成周记,周记再变成月记。 自怀有小豆豆以来,生理的变化大大颠覆了我的日常作息与习惯。 首先是累,多走几步就累,看几页书又累,睡醒没多久还是累。 所以,每当有人好奇地问我这孕妇近况如何,我的答案一贯为: “母猪母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呼噜噜。” 刚开始,我动不动就喊饿。肚子,像蛀蚀挖空了,填也填不饱。 才过不久,我的食欲明显退减。 我还是如常地会感觉饥饿,只是每当吃了几口,就觉得腻,难以下咽。 刹那间,好像觉得每种料理都带有苦涩,不再甜美,不再好滋味。 少了舌尖的感动,举箸用餐,便失去了进食的兴致。 美食当前,我却在一啄一饮中,只为汲取营养而咀嚼。 认识我的人,都应该明了,我是酷爱咖啡的。 每个早上,我总习惯性地让咖啡的温度唤醒肌肤的每个细胞, 然后满足而充沛地开始全新的一天。 咖啡,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像水与空气一样的自然。 然而,自怀孕后,咖啡从我的生活中,沦为违禁品。 医生家人嘱我少喝咖啡,多喝牛奶补充钙质。 少喝咖啡对我已属酷刑,还要以我最讨厌的牛奶取代,天啊天啊天啊! 于是,开始每天期待dd周末不上班的日子。 我总爱嚷着他叫一杯咖啡,然后贪婪地偷偿几口。 那种快感,大概就和老孙偷吃蟠桃一样,爽! 最近行走的时候,左边的臀部便会疼痛。 我怀疑是以前运动时拉伤了肌肉,现在怀孕而发作的现象。 问过医生,却说一般孕妇都会如此,只是骨盆扩张所致。 据说,目前乃轻微疼痛, 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整个骨盆的疼痛会相对加剧。 。 。 。 。 。 。 。 。 。 。 。 。 。 。 。 以上几滴,是我预先冒的冷汗,不小心,洒落了一地。 昨天,我不明缘由地头痛晕眩了一整天。 到了夜里,往浴室一冲,掏心掏肺地呕吐。 我的第一次,孕吐。 摸着头颅,继续带着头晕,睡着了。 怀孕之后,偶尔的纳闷与腹胀总免不了。 一直庆幸没有太严重的害喜现象(touch wood!)。 突然发生,让人措手不及,却也让我明显感觉到,小豆豆真切地存在着。 只是,呕吐的感觉很难受。 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其实,如果说是为了小豆豆,这一切,我还是乐于承受的。 只是,我还是喜欢调皮地问dd:“为什么,你不是海马爸爸?” 按:曾经在水族馆,发现那父兼母职的海马爸爸。 当海马妈妈把卵产在海马爸爸的育儿囊中受精, 数周后便孵化出许许多多海马宝宝了! 好一个神奇得神气的海马爸爸。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姐,绝对要少碰咖啡哦,不然小豆豆会像豆爸爸一样“黑”! 哈哈。。。 怕吧?

我也讨厌牛奶但撑着头皮也要大口大口灌,因为孕妇的钙质不足,不仅小豆豆牙齿不(伶俐),豆妈妈会有很多产后遗症,如牙齿脱落等。

这是一封最可怕的留言吧?哈哈

小美

Anonymous said...

30年的困惑终于被解开了。哼!都是kopi惹得祸!
ah be, 谢谢你。 我会代你转告给我老妈的!

BTW, ah be 姐姐,你是否怀孕了?为什么你也要大口大口地灌?

Anonymous said...

其实,dd也很羡慕mm。怀胎十月,这种快乐是dd永远无法体验的。
dd也很想知道小豆豆在肚里踢来踢去的感觉。

有时,心里想“为什么我不是海马妈妈?”。

我想:下辈子吧!dd做妈妈,mm做爸爸,快快乐乐地生4个cute cute 的小豆豆。
hehehe!!!

Anonymous said...

给美美的妹妹(简称小美?):

忠言逆耳嘛,我知道啦!谢谢忠告。

呵呵,你的留言确实像孕妇的口吻,惹人生疑喔!开玩笑啦,别生气,生气就不美咯!:)

Anonymous said...

给dd:

炎阳高照的大热天,怎么突然一阵凉风?

好好好,许你下辈子负责生cute cute的小宝宝。到时再告诉你,4个够不够!

Anonymous said...

给mm:

我想越多越好。可是,想起mm要从早到晚辛勤地工作,4个够了吧。 (puchi)

Anonymous said...

给海马爸爸妈妈:

哎呀,写少了个“你”字分别原来那么大, 这是我从小到大考试写作业不检查坏习惯的结果!

现在重组句子:我也讨厌牛奶但撑着头皮你也要大口大口灌!。。。。可以了吧?嘿嘿

小美

Anonymous said...

给小美:

遵命!我现在就去泡牛奶喝了。
很乖是吧?可否,赏我一口咖啡奖励奖励?
:)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姐,大姐夫,二姐,你們聊得可真起勁呵。
姐夫竟然要生養4個孩子呵?

二姐說得沒錯,咖啡要少喝,鈣質要多補充。我還聽說多吃清涼的紅豆湯,以後寶寶長大了,不那麼容易生青春豆哦。

黑黑的姐夫,白白的大姐,那小豆豆的膚色可又是什麼樣的呢?姐夫,你可夢到他了嗎?

Anonymous said...

两位阿姨管得很严喔!呵呵,我是小豆豆,可是希望将来豆豆远离我。只要青春,不要青春豆豆。

dd和mm常常开玩笑说他们两人是黑白无常,他们的结晶豆,你买黑买白?十月底开盘揭晓,请拭目以待。

Anonymous said...

不管是黑是白,小豆豆都一定是最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