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我的野蛮孕妇

据说从开始阵痛到真正成功分娩,是一种度时如年的漫长煎熬。 在这种苦楚中, 产妇不可能如关羽刮骨疗伤般,神色自若地饮酒对弈。 当阵痛的折腾到达巅峰时, 丧失理性的她们变得蛮横无理,粗暴无礼。 于是,产房就传出了千奇百怪的奇闻“孕”事。 以下是mm道听途说的一些真人真事, 未身历其境,听来觉得有趣可笑。 暂且抛下紧绷的思绪,笑话孕事。 榴梿泡芙的使命 ============ 一位孕妇夜半起来,摇醒了熟睡中的丈夫。 丈夫:“老婆大人,什么事?” 孕妇:“我想吃榴梿泡芙。” 丈夫:“现在?哪有榴梿泡芙呵?” 孕妇:“我不管,我现在就要榴梿泡芙。你快想办法去!” 丈夫揉着惺忪睡眼,拿了钥匙出门买泡芙去了。 上了车子,丈夫心里嘀咕:“此时此刻,怎么可能有榴梿泡芙啊?” 由于实在太累了,丈夫调下座椅,倒头就呼噜呼噜地睡。 第二天清晨,丈夫蹑手蹑脚回到家里, 见孕妇还在等着他的榴梿泡芙,一脸歉意地说: “老婆大人啊,真是对不起, 我兜了好多地方,可是都没办法在深夜买到榴梿泡芙给你啊!” mm按: 这一章和生产无关, 只是说明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对某些食物的强烈渴望。 当念头一闪,这种诱惑焦灼地蔓延全身,支配孕妇的意志, 而必须马上解馋才能慰抚她的胃囊和神经。 榴梿泡芙(durian puff),狮城甜点,中心夹着香醇的纯榴梿馅。 轻轻一咬,满满的榴梿馅溢了出来,齿颊留香。 说到这里,mm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dd,我现在就要榴梿泡芙。你快想办法去:) * * * 内疚的产妇 ========= 一位孕妇在产后见到护士长,惭愧地说: “我觉得很内疚,在阵痛的当儿,我完全失去了理智,见人就骂。 我臭骂老公,数落护士,甚至……诅咒我的产科医生。” 没想到,护士长的回答是: “别放在心上,你不必自责,因为……你不是第一个。” * * * 善用机会 ======= 护士巡房,了解各产妇的状况。 一位产妇得意洋洋地告诉护士: “昨天阵痛得厉害的时候,我向老公说要一个大钻戒,他答应了!” 护士:“这种时候,哪怕你要天上的星星,你老公也会摘给你。” mm按: 嗯,mm也应该好好想想,列出一张清单来了。 dd,怕了吧? * * * 惊弓之鸟 ======= 话说一位趾高气扬的丈夫替妻子办理生产入院手续, 不可一世地诸多苛求,说不许让任何男医生碰触妻子等等。 进了产房,护士定时进去测查产妇的子宫颈扩张程度和子宫阵痛指数, 做丈夫的依然一脸欠扁地百般刁难着。 再次进去,竟然发现…… 阵痛中的妻子不停指着丈夫辱骂,愈骂愈凶,愈骂愈顺口。 这时,只见那神憎鬼厌的丈夫, 像惊弓之鸟般,躲在一个角落,可怜兮兮的模样。 * * * 真相大白? ======== 同样的,产房为背景,护士进去为另一位产妇测查分娩进度。 敞开房门, 赫然发现产妇也在“痛骂”(因阵痛而骂,因骂而痛快)身旁的丈夫。 骂着骂着,还语出惊人地说: “我其实一直都很讨厌你。今天,我要告诉你一个真相--你不是孩子的爸!” !?!?! 在这种非常时刻,还测查什么? 护士当然悄悄把门关上,逃之夭夭啦! * * * 兽性大发 ======= 前几天去产检,医生说才刚为一位产妇接生回来。 那位平日看来斯文柔顺的孕妇, 阵痛时声嘶力竭的叫喊声从产房传开来, 走廊停车场巴士站都可以清晰听见。 痛得严重时,像是老虎见到肥肉, 丈夫的手臂,被她紧咬着不放。 mm按: 有的产妇会咬人,有的会猛抓丈夫的头发。 把这些听到的故事写下,只是作个借鉴, 不是要吓坏大家,尤其未生儿育女的朋友们。 当然,mm也听说过还可以笑容满面地和医生打招呼, 并在完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轻松分娩的产妇。 每个产妇都有不同的经历,无法一概而论。 无论如何,身为丈夫的, 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体谅妻子身心的痛楚, 极力安抚,并肩迎接小生命的诞生喔。 mm说得好像仅仅一个旁观者一样, 希望不久的将来,mm不会向大家报告自身更荒唐的经验。

15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十月一开始就忙了两个星期,现在才有空到你这里来坐一坐,就让我看见你的happy family了。
不要怕,生儿育女是女性的天职,你和小豆豆对会平安、快乐的。
^_^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谢谢百忙中抽空而来。谢谢祝福。
有你的感觉,真好。总是乐观笑看人生。

忙些什么?论文还是工作?
亦或,忙着尽“女性的天职”?:)

碧绿荷塘 said...

先是忙论文,接着出游(参观法兰克福书展),然后忙着我的小书和帮这里的华人社康中心翻译一些文件。
现在忙完了,又回到写论文和打工的日子。
不过,昨天刚去上了一堂课——An Introduction to Handwriting Analysis,是格拉斯哥大学的成人班。
这是一个12个小时的短课程,蛮好玩的。
至少要写完了论文才能尽女性的天职。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充实的日子最容易过。
你要出书啦?恭喜贺喜!
把自己呕心沥血累积下来的作品结集成书,那种感觉应该也像孕育一个孩子一样有成就感吧!替你高兴。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
是一些记录这里的小学生的生活的文章和我的出游记。
你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吧?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万事俱备,现在就只待东风了。

Anonymous said...

給勇敢的準媽咪&小豆豆:

♥小豆豆就要誕生了, 衷心希望您兩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祝生產順利~加油喔~♥

Kiki^^

碧绿荷塘 said...

期待东风吹起……

Anonymous said...

Dear Kiki:

谢谢打油喔:)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谁来借东风???

碧绿荷塘 said...

这个问题难倒我了……
嘻嘻……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多嘴一下,我想應該是快樂天使吧!! 因為孩子是快樂天使送來的禮物喔!~(^^♦)/

Anonymous said...

也对也对!等待天使。

Anonymous said...

期待的一天终于要来临了... 愿你母女平安。

saisai

Anonymous said...

要把小宝贝的照片挂上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