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6, 2006

星星的音符,童稚的歌。

这两晚,dd很忙。 放下饭碗,dd便开始埋首电脑前。 mm知道他在忙什么,不作任何打扰。 窗外的夜色,渐层加深。 橘色……粉紫色……灰黑色, 然后,便挂上了点点星星。 dd,依然忙着。 深深夜里,熟悉的儿歌自电脑传出, 音乐盒弦的清脆音符, 轻柔地敲击着漫天的“小星星”。 mm知道,dd成功将《小星星》上载到《摇篮语》了。 dd的嘴角,缓缓地弯起了一个上弦月的微笑。 还有一首,可爱的《小鳄鱼Schnappi》。 打从我第一次听见, 便喜欢上这首儿歌,喜欢上这个4岁的小女孩。 童稚无邪的歌声,是最原始的天籁。 不加矫饰,如一个青涩的青苹果。 甜甜软软的,像香甜如蜜的棉花糖。 原本mm以为是2选1,却意外得到1+1, dd将两首儿歌都上载, 这是bonus! dd,送你一颗星星!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注:

打开《摇篮语》,《小星星》便会自动启播。
若要转听《小鳄鱼Schnappi》,
请在左边"MUSIC"栏下的蓝色键盘按STOP,
然后在灰色键盘按PLAY。
(可能电脑比较迟钝,有时候需要按两下。)

一点青春的距离,一点童年的回忆,
愿你在收听的同时,
释放出藏匿已久的,赤子之心。

Anonymous said...

~ 关于《小鳄鱼Schnappi》~

唱这歌的小女孩叫约伊.格鲁特曼,
来自德国,现年7岁,唱这歌时她才4岁。
原本只是随便哼唱,
家人见可爱便录下来挂上网。
无心插柳,
没想到让小约伊登上了德国流行榜榜首,
歌曲风靡德国,也渐渐流传到世界各地。
小约伊,因此成为历来打入流行榜十大最年轻歌手。
而且,她还拥有了自己的官方网站,
出售印有小鳄鱼Schnappi图形的产品。

歌词:~
《Schnappi-Das Kleine Krokodil》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komm aus Ägypten, das liegt direkt am Nil
zuerst lag ich in einem Ei
dann schni schna schnappte ich mich frei
  
Ref:
schni schna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schni schna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hab scharfe Zähne und davon ganz schön viel
ich schnapp mir was ich schnappen kann
ja schnapp zu weil ich das so gut kann
  
Ref.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ich schnappe gern das ist mein Lieblingsspiel
ich schleich mich an die Mama ran
und zeig ihr wie ich schnappen kann
  
Ref.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und vom schnappen da krieg ich nicht zuviel
ich beiss den Papi kurz ins Bein
  
und dann dann schlafe ich einfach ein
Ref.

大致翻译如下:~

《小鳄鱼Schnappi》
我是Schnappi 一只小鳄鱼
来自尼罗河畔的埃及 原先我呆在一只蛋中
咬啊咬 我就钻出来了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我是Schnappi 一只小鳄鱼
有着锋利的牙齿 而且还不少
我咬所有可以咬的东西 我咬 因为我很会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我是Schnappi 一只小鳄鱼
我很喜欢咬 那是我最爱好的游戏
我慢慢的爬到妈妈身边 展示给她看我怎么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我是Schnappi 一只小鳄鱼
当咬不到什么东西时 我就咬一咬爸爸的腿
然后慢慢的睡去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咬咬咬咬咬啊咬

Anonymous said...

长得这么大,今天才知道,
《小星星》的歌词其实是很长的,
不是一小段:~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When the blazing sun is gone,
When he nothing shines upon,
Then you show your little light,
Twinkle, twinkle, all the night.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Then the trav'ler in the dark
Thanks you for your tiny spark;
How could he see where to go,
If you did not twinkle so?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In the dark blue sky you keep, and
Through my curtains often peep,
For you never shut your eyes,
Till the morning sun does rise.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As your bright and tiny spark
Lights the trav'ler in the dark,
Though I know not what you are,
Twinkle on, please, little sta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而且,我也发现了另一件事,
原来……
《小星星》的旋律,和《A-B-C-D-E-F-G》以及《Baa Baa Black Sheep》是一样的。
咦,三首歌我都会,
怎么之前就是没有察觉到呢???

碧绿荷塘 said...

好好听的歌曲。
我们是托小豆豆的福了.
^_^

Anonymous said...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_^

作了些更改,
两首儿歌的键盘都是蓝色的了。
祝大家收听愉快!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喜欢这首鳄鱼歌
可爱 可爱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很会写歌的漂漂阿姨,不如也写写儿歌嘛!小豆豆做你的知音喔。

saiheng said...

才送那么一颗星星给dd, mm你未免太吝啬吧!

Anonymous said...

mm 的 ringtone 也是《小鳄鱼Schnappi〉哦!

Anonymous said...

妙燕,句里行間中,感覺幸福洋溢著妳的人生。讓我深受感動,真的真的太羡慕了。
在此送上一韾久違的問候:老友!妳好。
願幸福之神常伴君左右,願小豆豆長的像媽媽一樣,美麗, 像媽媽一樣幸福快樂!

李偉麟

Anonymous said...

偉麟

在这里“遇见”你,我也一样深深感动。
真的很久没有消息了,一句“老友!你好”变得无比温馨。

毕业后,虽同住一个花园,才两条街的距离,却失去了联络。
每次经过你家,我都会想,偉麟会不会在里面啊?偉麟好不好呢?在做什么呀?
说真的,你好吗?目前在哪里?做些什么?找到那个你愿意陪她一生的女孩了吗?结婚生子了?还住在老家么?………………

但愿你也一样,幸福快乐!

Anonymous said...

妙燕

感謝老天爺眷顧,一切安好!
生活一樣忙碌,從中學、大學到現在一樣"提燈照舅"。行(van)住(berkeley)坐(家具)卧(床一樣是單人的)保持不變。因為懷舊嘛!
唯一改變的是沒有了學業却換成了工作!依然單身,依然年輕活力充沛…當然依然有魅力…哈…依然不要臉…對了幾時回鄉渡假…安排見見面吧…

以下是我的email聯絡帳號williamlee@neg.com.my
有些不想讓老豆豆,小豆豆及全世界知道的…喜迎來mail哦

妳有潘老師的email add 嗎?

一切感恩bye
李軒(偉麟)

Anonymous said...

mm,

幸好终于赶上了你这班摇篮语的列车,不然的话我肯定错失更多宝贵的心情故事。
从未阅读过关于准妈妈心情的文章,而你的摇篮语的确令人阅之动容。
愿你继续写意轻松的享受豆豆成长的过程。

虹妹

Anonymous said...

Hello Cousin,

Wow I'm surprised to see that you are pening down some of this heartfelt thoughts and feelings with some poetic touch though.. :) Guess it really takes deliberate effort to pause and ponder over the bits and pieces of our life, moments of thrill and delight, moments of ups and downs.
Interesting excerpts of your sweetie growing within you, kinda touched. Do take special care and attention of your health :)
Take care!!

YF

Anonymous said...

Dear 伟麟:

什么时候改名李轩啦?这么诗意的名字。
嗯,“轩”一直是我喜欢的名字,你竟然用上了!

没有改变,有时候是令人感激的事。
mm现在的身材,才是“大变”!:)

潘老师电邮:fan5668@hotmail.com
她还记得你呢!放心联络她吧!

Anonymous said...

Dear 虹妹:

大忙人,谢谢抽空而来。
人生,匆匆。
每个生命的阶段,不同的转捩点,不同的感悟与体会。
婚礼筹备到如何了?放松心情,享受过程。
一如我也学习着享受怀着小豆豆的乐趣。

可能是怀念以往的同窗生涯,你们几个总是在我梦里出现,次数频密得吓人。
是我太想念你们,还是你们太想念我,到梦里来了呵?

帮我问候另外两朵花。:)

Anonymous said...

Dear cousin,

I'm surprised to see you here too.
Thank you for dropping your "chim-chim" comment here. Gotta find dictionary eh:)

Well, you were absent on my wedding, but no reason not to visit my daughter during her delivery hor.. since it's near.

Once again, thank you & all the best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