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06

小熊幸运日

话说6月是新加坡的购物月, 百货商场各出法宝招徕顾客。 一天, dd不晓得从哪儿剪来一张报纸,得意洋洋交给mm。 一看,不得了不得了! 是mm喜欢的小熊维尼、小猪、小驴依唷、跳跳虎, 会出现在XXX百货商场呢! 一个蓝天白云的周末, dd和mm,带着肚里的小豆豆,出发咯! 百货大楼的中央架起了一个临时舞台, 百亩森林的背景,卡通片里的音乐, 好像小熊维尼随时会从哪个角落悠闲走出来觅蜜一样。 台下售卖各种小熊维尼的促销商品, 林林总总,可爱极了。 时间一到,绑着两条辫子的司仪小姐介绍下, 小熊等“人”一一出场,小孩也一一排队上台合照。 mm觉得遗憾, 一个大人,不好意思也挤上台和小孩“争宠”啊! 要是小豆豆出世了,多好。 名正言顺嘛,呵呵。 一系列促销活动之中,有一项是网上游戏。 反正mm爱玩游戏,又有奖品,何乐不为? 不可思议的是, 不知是电脑出错,还是mm的运气太好, mm不费吹灰之力地过关斩将,完成了游戏。 一个月后的昨天,mm收到电邮,通知回去领奖。 mm沾沾自喜地打印了电邮,到了百货大楼的办公室。 负责人员将一个精美的礼盒交给mm, 礼盒是大大的,mm的心里满满的。 回家拆开礼盒,感觉好像这天是mm的生日。 文件夹、笔记本、相册、颜料、T恤、杯子、包包, 尽是一些小熊维尼商品。 还有,一封可以在一年内兑换1公斤小熊维尼蛋糕的信件。 价值S$100的礼盒,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落在mm手上, 不劳而获的mm暗自窃喜着。 或许是上天眷顾,或许是小豆豆带来的好运气, mm称这天为“小熊幸运日”, 并决定,在小豆豆弥月之时,兑换小熊维尼蛋糕。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难得的show 因为在tokyodisneyland 是不可能有pooh,tigger,piglet,eeyore 同时合照的。

DD 一直怂恿mm 上台 因为“难得”嘛!不然,就有singapore唯一成人与poohfamily 合照的照片了!

可惜!可惜!

Anonymous said...

哇,好令人羨慕哦!!

Anonymous said...

Dear 丽云:

呵呵,你是羡慕我与小熊有个约会,还是羡慕我的不劳而获?

Anonymous said...

到了这个年龄还对winnie Pooh疯狂的,应该只剩你们两人.也就如象我一样喜爱唐老鸭的,不会有几人.
大姐,你你赢走了那么多奖品,新加坡的孩子要与你宣战了!

小美

Anonymous said...

妙燕

小事足於讓妳如此欣喜雀躍,可見妳太容易受騙了…挺著大肚,到處流盪,還要上台比賽,妳可真有一套。
但能每事知足感恩,的確不簡單,我的老友妳卻做到了,恭喜!加油吧!
我覺得小豆豆未來一定很賢淑聰慧,因為媽媽在懷胎過程中的言行舉動是非常重要的。妙燕妳是如此的努力﹐如此的樂觀知足!
以後誰娶到小豆豆一定會很有福氣哦!
只可惜﹐廿十年後,本少爺太老了。開玩笑…

知足的人有福了!

bye 回家囉…
李軒

Anonymous said...

Dear 小美:

下一次见到你,要穿戴我送你的唐老鸭领带出来喔!

Anonymous said...

Dear 李轩:

我没有上台比赛啦!网上游戏可以在家里完成的。

有句话说:“我们无法改变今天的天气,但是可以改变今天的心情。”
做人,何必为难自己?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赞美和抬举啦!呵呵。

你不必等二十年的,相信我。
你是一个善良的男孩,一定会找到一个很好的女孩陪你,真心话。

碧绿荷塘 said...

“我们无法改变今天的天气,但是可以改变今天的心情。”
在这里真的要每天这样告诉自己。^_^

小熊维尼的作者是为了给儿子说故事,而创作了小熊维尼等角色的。
你也快快加入他的行列,自己创作给小豆豆听的故事吧!

Anonymous said...

大姐,當然是都羨慕啦,因為我也是維尼小熊的 Fans 啊!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儿童文学常被轻视为“小儿科”,
可是真正要写得有童趣而广受孩子喜爱,是很考功夫的,
起码,作者本身要有童心。
(怪了,怎么像写我的论文?
嘘……没做功课的mm,要被老师训了,还是别说了。)

小补充小常识:~
A. A. Milne 把儿子 Christopher Robin写进故事,
不料却让盛名之累的罗宾成了朋友取笑的对象,
以至父子关系陷入泥沼,这是始料未及的遗憾。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要告诉在英伦逍遥的你,如果有空有兴趣,
可以到小熊维尼的百亩森林 (100 Acre Wood)去“探险”。

据书上描述,
从伦敦市的Victoria车站搭到East Grinstead,
或是从Charing Cross到Tunbridge Wells。
然后转搭公车291号到Hartfield Village,
里头的Ashdown Forest便是小熊维尼、罗宾等的探险基地,
还可以找到原著中的Pooh's Bridge和Pooh's Corner。

相关网页:~
http://www.pooh-country.co.uk/tour2/poohtour/PC_tourintro_1.cfm?CFID=6337057&CFTOKEN=67233725

Anonymous said...

Dear 丽云:

呵呵:)^_^

Anonymous said...

哇,你太幸运了,幸运抽奖常常有你的份儿,幸运之神一直眷顾你呢!

Anonymous said...

Dear Lee:

谢谢。
明白福气与运气不是垂手可得,mm会珍惜。

虽说“相逢何必曾相识”,
但mm相信彼此之前一定认识,
敢问lee为何许人也?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你,妙燕。
下回到伦敦去的话,一定会把小熊之家列入行程中。
刚去了Peter Pan的作者J. M. Barrie的家乡。
离开格拉斯哥大概两个小时车程的Kirriemiur。
突然发现鼎鼎大名的童话作家大多来自小镇,知道的有安徒生、路易斯•卡罗 (Lewis Carroll) 和威伯特•维磊•奥迪利 (Wilbert Vere Awdry)。
许是小镇的宁静和朴素让这些作者保留了童心。

Anonymous said...

Dear Lee:

呵呵,之前回复你之后,
经过dd提醒,我突然觉得自己好笨。
是你吧,婉迎?
近来好吗?多保重。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哈哈。那你将来回马后,就别住在吉隆坡啦!

我有听说过的是有着Peter Pan 雕像的Kensington Gardens,也在伦敦。

其实,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参考一本书,
幸佳慧的《掉进兔子洞:英伦童书地图》,
内容介绍英国经典童书,也连带相关童书的景点资讯,可视为童书朝圣之旅指南。

羡慕在欧洲的你,有机会身临其境,“探访”大师。

不去白不去,拿着地图,出发吧!
等你回来跟我讲故事喔!

碧绿荷塘 said...

最近在写一些关于欧洲作家的文章给小朋友看,所以也趁机拜访这些童话大师。
Kensington Gardens 里的塑像,我请在伦敦的朋友替我拍了。
等不及亲临其境了,要截稿了。

我不知道幸佳慧的《掉进兔子洞:英伦童书地图》,真是不好意思。
要找一找了。
谢谢你。

我是不能住在小镇的,在吉隆坡长大的我,早已被光怪陆离的城市迷惑了。
当年到英国时,还是先确定不是住在乡下才来的。
嘻嘻……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我啦!日子在忙碌中飞快地消逝了,呜呼哀哉!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我只看过你在《大拇指》里的其中一篇文章,挺有趣的!
改天写了不要只给小朋友看,也让我这大朋友看看啊!呵呵。

幸佳慧《掉进兔子洞:英伦童书地图》,台北:时报文化,2005.

Anonymous said...

Dear lee:

日子飞快消逝,对目前的我可能是好事。
其实,心情一直在挣扎中,希望快点看到我们的小宝贝,又难免恐惧害怕。
还是平常心对待,顺其自然吧!

你呢?好吗?还是忙盲茫?
你比较常回马,还是“大人”比较常来新?
那天七夕,想起相隔两岸的你们像牛郎织女,哈。

碧绿荷塘 said...

我最近写的文章,编辑说比较深,要初中生或程度比较高的五六年级生才看得懂。
要写给小孩看的,真的很难。
我们离童年太远了。

Anonymous said...

Dear 碧绿荷塘:

赶快做人,然后和你的宝宝过“二度童年”咯!嘻嘻!

碧绿荷塘 said...

你……你……竟然也加入“催(我)生”行列……
:(

Anonymous said...

不敢不敢。
明白到了约定俗成的年龄,
女人便会被周遭的亲友“关心”。
找男朋友啦、结婚啦、生子啦,
好像这是宿命,幸福的符号。

可是呀!mm可以预见,
哪怕小豆豆出世之际,
又已经有人急着问:
“什么时候要第二胎?”

亲友们,顺其自然,听天由命吧!

碧绿荷塘 said...

还是女人了解女人的痛苦。
可是,往往也是女人在为难女人。
君不见提这些结婚生子问题的人,大多是女人吗?
妈妈、家婆、姑姑、阿姨、嫂嫂……